星期一, 11月 22, 2010

台灣,就是要有多一點的好人

週末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人物報導的新聞

他介紹了一個人,一位神父,劉一峰

這邊有他新聞的連結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報導的內容

【一步一腳印】「不讓人餓肚子」 小鎮神父好爸爸

看到這個神父真的很感動

第一是他中文還真好

第二,他是台東玉理天主堂神父,他帶著、照顧著不是一般的貧苦小孩

而是所謂的啟智人士

我想如果只是一般的孤兒或是小朋友,也許還能溝通還能講事理

但是對於啟智人士來說,就因為他們可能更容易情緒不穩定

所以要花費的心力也就更艱苦

而這神父一待就是40多年

你想想,如果是你自己,你做的到嗎?

40年的專心致力、努力奉獻

現在的我們有這麼專一這麼不分心嗎?

節錄裡面的一段文章描述

安德中心的夢想,是有更多人能夠把多餘的物資與錢分給他們。劉一峰:「我自己也是有福的,因為有的人把我當中間人,也把一些食物啦或是金錢交給我,是為了交給別人,因為我也不需要錢。」記者:「(工作的)原動力從哪裡來的?」劉一峰:「我自己相信是老天爺、天父給我的,聖誕節的那一天,我那時候我記得最忙的時候,這個是2年前?1年半前?我收到一個電話,是一個小孩子的聲音,他跟我說,神父,我肚子餓。」


大家歡樂地過耶誕節時,失業的單親媽媽,由孩子打來求援,想起這通電話,神父還是很難過,這表示還有人不開心,還有弱小的兄弟姐妹在餓肚子。劉一峰:「我就放棄一切我就去看他了,(所以彌撒那天)我比較慢回來,沒有關係。」記者:「大家都會等的,沒關係?」劉一峰:「對對對,沒關係。」記者:「那個小朋友還好嗎?」劉一峰:「好像我覺得是耶穌在叫我一樣,我們在台灣錢夠用了,我們要…比較有多一點的錢就要分給沒有的。」


45年,有些人可以賺很多錢,做大生意,不過劉一峰和他的同事們只努力一件事。劉一峰:「不可以有人這樣肚子餓,在我們的(鎮上)或是沒有衣服可以穿。」

至少看到這樣的文章跟報導

我仍然相信我每個月的付出

應該都還是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也許我們有辦法像神父那樣身體力行的直接去做

但是在我有能力的範圍,我願意盡力去達到

一步一腳印,還有其他電視台報導台灣好山好水好風光,好人好事好創新的節目多播出一點

至於那些談話聊天的,要就講一些歷史跟國外的資訊

不要只會鎖國,然後封閉在這塊已經夠烏煙瘴氣的地方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