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學習筆記 -- 未來式

未來式
"動作現在還沒進行,未來即將發生時"

最簡單的,最容易記住的應該大家都知道有兩個
一個是:will + 動詞原型
另一個就是:be going to + 動詞原型
最近上英文課的時候老師教了個我一個用法

be + V-ing -->這樣也表未來式耶!我的天啊~這個就複雜囉

這不是傳說的現在進行式嘛?
據說是很一般的用法
問題是哪再用我就不知道囉
不過看到網路上得文章跟課本的內容
似乎很多影片口語或是一些時候都會出現這樣的文句耶

先說比較認識的兩個
be going to 通常是比較有確認等等要去幹麼的語氣
will則比較沒有

I am leaving. 我要走了(即將要走了)。
I am coming. 我來了(講的時候還沒真正到達)。
和be going to do something的語氣一樣
動作在當下還沒發生,不過馬上就會去做了
感覺通常都是"來去"動詞在用的

I am meeting you tomorrow.
我明天會去見你。
I am taking a grammar class next semester.
我下學期將會修一堂文法課。
直接變成未來式的語氣
通常會這樣講,表示這件事已經非常肯定會去做了
像是排進schedule一樣,非常篤定!
所以就不會用will,反而直接用be V-ing

這個地方可以讓你看更多的例句與說明唷
點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