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不過就是一張紙,你怎麼看呢?

網路上看到的

出處則是不可考

所以直接跟大家分享囉

正文開始: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
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
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
榮譽一張紙,虛名一輩子;
看病一張紙,痛苦一輩子;
悼詞一張紙,了結一輩子;
淡化這些紙,明白一輩子;
忘了這些紙,快樂一輩子!

問題是,誰又能夠這麼灑脫呢?

人生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的

聖嚴法師說的好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我又想到昨天看到吳念真再沈春華節目中的專訪

他提到他自己的弟妹都因為自殺結束了他們的一生

他很難過,也一直無解

漸漸的他似乎有了憂鬱症的狀況

他身為家中的長子,父母親對他的關注以及投射再他身上的壓力

也許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

更何況甚至他說母親對於弟妹的離開,會覺得是老大的不應該

吳念真自己提到聖嚴法師的這一句四段箴言

他的詮釋也很好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
事情來了,我能不面對嗎?我竟然還得去幫他們辦喪事,不是應該他們來辦我的嗎?
心中哪怕有千萬的問號,一樣得去面對接受跟處理這樣的一件事情

放下他
重點就在放下他。吳導說他要怎麼放下他?他莫名其妙的就走近了他的心房
莫名的就闖入的他的腦海。他想不去想他,可是他就這樣一幕幕的呈現在他眼前在他心中

看得出來他對弟妹的感情,也感覺得出人之所以偉大,因為有感情
人之所以脆弱,也一樣是因為感情

不管你的心情、遭遇、生活如何

好好的面對這一切

不要老是去責怪別人都好,你都很可憐

人生的一幕幕,就是這一堆紙,一個過程

你可以很精采,你可以很困頓

不管你有怎樣的人生

好好記錄下去

在九二一的十周年

希望台灣這一個地方

大家好好的用良心去過活

我又扯遠囉 :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