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5, 2009

聖誕夜怪譚 -- 威秀 3D

在這連續五六週都得上課的週末

突然知道說因為選舉放假一天

喔~yes!!

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去看我想看的聖誕夜怪譚

還是3D版喔...

我的第一部3D都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囉

這次是二十年後第二部!!

來看一下電影海報



光看海報似乎是有點黑色恐怖的感覺

這不原著在小時候就有看過

我很喜歡他的故事跟結構

因為我喜歡光明面的社會

anyway...

先不討論劇情,先介紹一下威秀的3D好囉

我想大家都知道看這種片子要帶特殊的眼鏡才能夠達到立體的效果

而這眼鏡,進場的時候在門口會一人發一副

看起來是還好,不過像我這種大近視,就是得本來眼鏡上在家一副

因為這樣,所以看完一部片其實耳朵跟鼻子都很酸

因為他那眼鏡不輕,有點小重量

而且鏡框那邊都是硬硬的,基本上也沒啥能調整

而側邊卻有一半是軟的,換句話說,戴上去基本上就是沒辦法很合就是囉

如果是臉小小的女生,應該也會一直滑下來吧...XD

臉大大的男生則可能稍稍卡住囉 @@

至於3D的效果部分

針對這部片子來說,我是覺得比較像是在一個有立體感的圖框洞裡面看人物的動作

可能是他設計的問題吧

我覺得有距離感很明確的大概就是字幕跟一些景物還有飛翔的橋段

因為是冬天的片子嘛,所以那個飛散的雪花算是會讓你有感覺好像落在身上一樣

跟我第一部的3D不一樣的是那個第一部內容的設計是動作派的

劇裡面揮拳跟丟東西,都會感覺像自己砸過來,因為他擺明就是以你的角度來觀賞

你就是劇裡面的人物,東西是會朝你打過來的唷

而這部片你卻是第三人稱,也就是在旁邊觀賞的人,所以基本上已呈現立體為主,比較沒有互動

可能要那種恐佈片才會特別這樣設計來下觀眾吧

在回來本片內容

基本上故事主角跟鬼神(使者)都是金凱瑞一個人來演

一人飾演從小到大四個不同時期的史古治,同時也詮釋三位聖誕鬼靈,

可以說是一人分飾七角,簡直是有七個分身。

每一個人物基本上還是看得出來輪廓,不過後製或是化妝應該很辛苦喔

哈利波特裡面的天狼心也在裡面飾演多角喔

又飾演金凱瑞的生意上合夥人、還有他的員工跟他自己跛腳的小孩

太猛囉

故事大綱主要是這個小氣財神的好友過世了,在七年後的聖誕節前夕他的鬼魂回來告訴他人生大道理

並且通知到上天願意給他個機會讓三個過去、現在、未來的聖誕鬼靈來帶給他不一樣的體驗

故事想表達的就是很單純的觀念

聖誕節是一個愛、喜悅與分享的日子

一整年每一天人都在追逐名利財富,是不是也要讓自己休息一下

讓自己位這個社會為自己、親友、朋友坐點什麼,帶些什麼

畢竟,就算你存了一輩子的錢,你賺了一輩子錢

你走了,那些錢也走了,只是不是你帶走的

如果能夠運用你所擁有的財富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更精采

這樣不也更有意義

我突然想到

一百塊錢能夠帶給一個人喜悅,一百個人喜悅,一千個人喜悅

那你會選擇哪一個?

不過小說裡面在最後頓悟跟後悔描述不少,這樣比較能交代心境的轉換

電影有點倉促,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可能跟影片的時間有關係吧

要不然前面其實鋪陳的蠻好的說

就內容來說算是個小品電影

不過製作上,應該就是大製作囉

因為後製繁複啊~

有3D可以看真不錯,因為我覺得dvd可能會有一小點悶

下次在有這樣的類型電影

時間夠,我就去美麗華試試看

今天才發現我到威秀一路順暢只要五分鐘耶!嚇到我囉

附帶一提,這種電影真的不用搶先去看

今天去看大家主力都在暮光之城,沒啥人看這部

今天的位置服務生就跟我說「先生,讚喔!這個位置很好喔!」

果然,視野很好,也沒人會擋住我!看的真過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