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2009

天外奇蹟 -- UP


這是今年2009皮克斯的年度作品

只是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

皮克斯與迪士尼有合作囉

anyway,皮克斯的出品,當然一定不容小覷囉

故事的開頭

從早期的歷險電影播映開始

小朋友對於影片中去南美洲探險羨慕不已,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就是那冒險員

故事中的男主角小卡爾也是一樣(卡通的卡爾真的很多,聽外國人念我的名字怎麼念怎麼好聽,我都念不出來)

而這個冒險的故事正式串起男女主角卡爾跟艾麗之間的金鑰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艾麗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

兩個人從青梅竹馬到最後為夫妻,到艾麗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麗的承諾。

這也成了他生命中的遺憾

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因為一些事故要被送去養老院

因為要離開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屋子與地方

他決定要做一件事情...

就這樣,飛天的歷險就開始囉

卡爾先生懷著連根拔起的決心帶著他與艾利胼手胝足打造的房屋一飛沖天

往他與艾麗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

原本就在賣造型氣球的卡爾先生將自家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

可是,在飛翔的同時,突然有人在敲門

原來是前一天來打擾的小胖子男孩:小羅

哇勒,這樣就麻煩囉

是該送這個陌生的小朋友回去還是繼續自己的南美洲之旅呢?

我想後面可能就讓看倌自己借個dvd來看一下囉 XD

我個人在看這片子的最大共鳴大概就是信守約定

我也深深的記住了那個關鍵字"cross your heart”

然後就用手在自己的胸口大大的畫了個十字

講真的,人最困難的就是堅持約定,信守自己的承諾,不是嗎?

故事的開端就是因為小女孩跟小男孩說你要發誓帶我去到那個奇妙的地方探險

這也是老卡爾會拼了老命也要飛上天的動力

然而,當老卡爾看到小女孩的那個冒險記事簿的時候

他才發現,在女孩心理,和卡爾度過一整個人生,就是生命中最棒的探險

不管是結婚,出去玩,生活的點點滴滴,從年輕到年邁

就這樣,老卡爾放下了!他知道原來她沒有失約,小女孩一直是這樣的相信卡爾所帶她的一切

而這一切,就是生命中的探險

其實這樣的過程不就一兩個分鏡

但是卻能夠很深刻的刻劃親情跟愛情

這果然很有皮克斯的風格

果然最近幾年的皮克斯都沒那種很瘋狂搞笑的

也有人說天外奇蹟的台詞抄多的

雞哩孤囉抄聒噪的,比起前幾部,似乎是想平反一下別人所抱怨的默劇的形容(瓦力嗎?XD)

如果上網看一看,還會看到更不一樣的刻劃跟感受

還有牽扯到老卡爾的一生還有人生的態度跟起伏

講的都很有道理

這部片可以說是老少皆宜

老的可以細細品味跟體會

小朋友就看看小羅的搞笑還有一堆狗的kuso囉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