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2, 2010

2010-0101 -- 小琉球

這次新年因為有連續假期

所以就有了時間可以回家休息跟家人一起倒數

不過因為妹妹們都有活動

所以就變成老爹老媽跟我三個人在家而已

想當然而,我們怎麼可能浪費這美好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討論一下,規劃個簡單又美好的一日遊囉

因為我沒去過小琉球,老爹老媽又很久很久沒去過囉

就這樣殺到東港去準備坐船

我們一早起床跑到了東港碼頭那邊

一轉過去渡船頭的路上

就被人家招手問說要不要寄車然後又推銷行程之類的

反正我們就是要過去,也樂的輕鬆

車子一停,輕鬆上路

民營的來回傳票要410,其實也不便宜

因為船程只有20~30分鐘的時間而已

因為他民營的有四五艘船的樣子

所以你也不知道你會做到哪一艘

有的內裝很新,有的比較舊一點



去的時候還好,回東港的時候很晃,一度想吐

也看到有女生拿著袋子到外面去吐,還有老婆婆一臉憂鬱很難過的樣子

會暈車暈船的在天氣不好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啊

補充一點,去東港的時候你只要看到這個橋就是碼頭要到囉



到了小琉球

他的碼頭還真漂亮,一看就是有佈置過的

在加上陽光藍天,整個就很有fu




我們到了和春去牽我們的機車,就開始了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囉

一開始,我們可能還在暈吧

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所以就亂騎,只覺得很奇妙而已

然後開始拿地圖對照著地標物,總算把方向搞清楚囉

原來我們一開始跑到島的中間,就是所謂的山線啦

因為在山線,我們就順著路去探訪到上的廟宇還有學校

然後到了我們第一個風景觀光地,烏鬼洞

感覺很像很恐怖,其實...真的很恐怖,對於我這個不矮又胖胖的然後筋骨又不好的人

這等等在詳述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這邊的風景區還得在付門票費用喔

不過就是一票到底就是囉,一百多,是還好啦

不過老爹他們說以前只要二三十塊

烏鬼洞一進去其實看起來很漂亮



因為還沒到達那個小洞

要一直往下走,然後就會看到烏鬼洞的所在地

不過我們先走向另一邊,往海洋那邊走過去

果然這邊都是珊瑚地形,又因為靠近海,所以海浪拍打以後都可以創造出一些地形樣子出來






看完了漂亮的風景,我們就去實地體驗一下烏鬼洞

原來那個是一個很小很窄的小洞

人要經過幾乎都得貼著石壁走過去

我身上背著一個大包包,再加上手上拿著外套

然後烏七媽黑的,根本就是卡在那邊,後來幾乎是又滑的才跑出來

真是想不開,胖子還愛體驗...

換到下一個景點

我們跑到了山豬溝

他的故事很奇妙,就是山豬修煉成人

然後把仙女的衣裳給偷拿起來之類的

這...跟牛郎織女的故事好像喔 XD

然後那邊外面就一排攤販,在這邊吃到了好吃的黑糖冰淇淋還有鮪魚子

這邊就算是爬山看風景囉



霜淇淋


接著我們到了杉福港

這邊有個生態步道,不過被圍起來囉,大概是木材腐蝕吧

不過旁邊的海岸很漂亮喔




同樣的地方換個方向拍就是停泊的船隻囉


因為覺得海灘真的很美,我們就繞回去跑到了蛤板沙灘




很清澈的海水


又往下騎,我們發現了一個涼亭,那邊往海岸走過去

結果是已經不使用拿來當觀光景點的營舍耶

跟馬祖一樣,一個哨點,然後拿來放90機槍



其實這樣跑來跑去,我們都有點累了,所以在美人洞那邊我們稍稍逛一逛

沒有像一開始一樣很努力的每個路線都走一遍,最後就覺得該去吃東西囉,就跑去吃午餐~

這時已經快兩點囉 XD

到了市區,因為老妹推薦阿對麵店,所以就跑去那邊嚐嚐

不過在吃之前有些吃鄭記香腸,這個真的不錯,原味配蒜頭,我喜歡

特別是大腸包小腸,這樣吃起來更有味

附帶一提,原來他們家的香腸是一長條,再那邊考,你要就切一小段給你這樣

不是一條一條擺在那邊烤的唷

再回到阿對麵店來

我們點了他們的鮪魚蓋飯還有魚湯

也有點鬼頭刀魚炒飯'海菜還有燙花枝

說真的,他沒有我想像的好吃

可能是煮法的關係,他都會放一樣的滷汁,那樣會帶有一種味道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味道

所以自然就沒有覺得很讚

而大家所說的鮪魚蓋飯,我想特點應該就是鮪魚啦

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沒有到驚豔的感覺

裡面點的我覺得最棒的就是燙花枝囉

可能花枝新鮮,又很單純的原味,配個醬油就超讚的

因為在相機是急就章拿來使用的,沒啥電力所以吃的就沒啥拍照囉

參考一下人家的佳作囉

參考連結

吃完了,我跟老爹跑去小七買飲料跟水,然後就再騎車繞一繞,最後再個涼亭那邊大家休息聊天看風景

時間大概快四點了,就跑去坐船回東港囉

回到了東港,因為華僑市場就在旁邊然後名氣又大,自然就跑去那邊晃晃

果然人聲鼎沸,很多海鮮唷~

其中愛吃旗魚黑輪的我也吃到了好吃的黑輪


黑輪現場製作,原來...製作方法這麼帥氣喔

沒看過的有空可以去欣賞欣賞!!

最後,又跑去潮洲吃烤玉米跟冷熱冰

今天真的超充實又開心的啦!!

下次還有機會去小琉球的話

會考慮兩天一夜,然後排個玩水還有浮潛的行程

順便住個民宿,悠閒一下

感覺真的不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