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0

阿凡達 -- IMAX 3D

這篇文章最主要想跟大家分享兩個部分

一個是阿凡達的心得與感想

另一個則是IMAX 3D在日新威秀的觀後感

首先是電影院好囉,先讓大家知道日新威秀

有在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之前有去信義威秀看聖誕夜怪譚,也是3D的

我有抱怨那個眼鏡的不舒服

這次去日新,他的眼鏡好很多喔

鏡框以整個就大很多,可以把你的眼睛跟眼鏡都包覆起來

這樣就不會像之前那麼不舒服卡在臉上了

而IMAX果然是拍攝的底片大小就不一樣

那個螢幕真的有夠大的,可以想像美麗華的會大到更誇張

這次做在正中間不過中間稍微前一兩排的位置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不致於有脖子酸或是頭暈的fu

但是如果要往下瞄,很容易看到人家頭的黑影,但是還算可以接受

而這部片的3D之前就有聽說是新的技術

實際體驗以後

感覺似乎比較全面性的3D,不是單單只有部分的人或景物的深淺

好像是全部都有3D的效果,但是在某些翱翔旋轉的鏡頭整個人就不自主的跟著轉起來XD

在提醒一下,如果眼睛對焦沒跟上,就會看到那個不一樣的光影線條

原來看電影也可以這麼辛苦啊 ...哈哈!!

再來是阿凡達

片長真的很長,快三個小時喔

做到屁股都要爛掉囉,喝飲料還一直憋尿,超痛苦的

詹姆士大導演,你的片子都要這麼長嗎?鐵達尼也是超久的

故事情結我想大家都略之一二了

不知道的稍微google一下應該也了解

我想分享的是那個種族論調

今天如果問,外星人打地球人你會不會反抗?

我想可能每個人為了保護自己或是家人都會挺身而出

同樣的,那我們幹嘛去攻打別的星球的人呢?

人類的戰爭,真的是讓人搞不懂也非常的厭惡

片中那幕男主角跟伊娃祈求的對話,我深刻在心

「請看一下葛雷的記憶,地球已經沒有了綠色的世界了,難道你要讓這個星球也變成這樣嗎?」

大到世界國與國的戰爭,小到我們這台灣也可以分派系分你我

人類真的是既智慧又愚蠢的動物啊

另外那個攻擊的場片,非常的震撼,也令我非常的心痛

似乎人就在現場一樣

在同時,腦海中想起的是海地的那些新聞畫面

生命的哀號,生命的脆弱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cnn會報導有部分的人看完阿凡達會有憂鬱陣的問題了

除了聲光效果之外,我覺得片中想要表達的意義更加的深層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體驗看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