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皮克斯傳奇

皮克斯,一個帶給大家希望與夢想的築夢工廠

(怎麼突然好像把皮克斯變成夢工廠囉,兩家是不一樣的耶)

2009年在台北辦了皮克斯展

當然也獲得了很大的回響

而這本書,也順勢而起

在大家前去看展的時候,也會去閱讀的一本書



我覺得有人書評寫的很確實與精準

下面這一段是從這邊摘錄出來的:參考連結

書名取為「皮克斯傳奇」,

表面上看來是動畫天才拉薩特、影像研究專家卡特莫爾、

蘋果電腦創辦者賈伯斯等人共同創立「3D 電腦動畫帝國」的「傳奇故事」,

但整體看來它更像是一部揉合藝術、科技、創業元素的野史小說,是一場歷時二十年的商戰。

書中一開始出現了許多搞電腦,玩電腦動畫繪圖的人再熟悉不過的字彙,

在電腦正是從大型主機步入消費市場的的時代,

3D 動畫發展的時間軸上並存了Unix、奧多比(Adobe)、蘋果電腦等開發逸事,

其相映襯形象總是在閱讀過程中不斷跳入眼前,但隨著與科技鬼才賈伯斯的交會,

皮克斯不僅開始跨入影視製作,更學會如何立足於商業戰場,而讀者眼前的風景也有了跨領域的變化。


沒錯,就像上面所描述的

對於曾經進入到電腦圖學的我來說

這本書又把我帶回了那個領域

數學計算所勾勒出來的曲線,一個點一個點所鋪繪而成的圖像

那個時候與戰友一起打拼的感覺真爽快

不過看書的時候突然想到,老尤(我老闆)好像就是那個世代的人耶

搞不好他如果改去美國留學,他也有可能是皮克斯的一員?

不過這些都是過去了~

如果你想要去品味皮克斯的創作或是靈感,這本書不太算是合你的胃口

但是如果你想了解動畫的簡單發展

或是如果創業推出產品行銷自己

這個可能會讓你有所收穫

對我來說,我一開始是報著前者的期待,不過看下去卻帶給我後者的震撼

一整個很爽快

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