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NEC -- Day 2

今天八點半在飯店大廳集合
所以我當然是很早就起床啦
check out以後就跟著日本的yanagawa-san一起去東京站坐新幹線囉

其實這兩次去坐鐵路,都是直接到新宿站
我還沒去過東京站呢
這次一看
嗯~東京果然是個大站啊
感覺就是非常複雜的樣子
絕對比新宿要複雜
好家在有人帶啊

到了月台以後
新幹線的車廂果然是台灣高鐵的哥哥
有那麼點類似
不過,新幹線的車像蠻多種類的
大概還有分等級或速度吧




















這張知道我們坐的是那一台嗎?
有米澤的就是了啦!!:)


















做了兩個小時
終於到了米澤啦
他果然是個小車站
一下車就看到了代表物!!牛~~















出了車站,公司有兩個人來接我們一行四個人
所以共六個人
感覺是大家都來頭不小,就俺是個終極菜鳥
全部八人大家都三十多,有一個看起來超像日本的大哥的
大概大家都很有經驗~只有小弟渾身散發著濃濃的菜味

因為到米澤是十一點多
所以經理帶我們先去吃飯,然後一點多直接去nec開工!!
中午吃得不錯喔!裡面客人也蠻多的
應該是個不錯的店
















吃飽了,沒稍作停留或休息
就直接去nec啦
一進到他的大門
哇!要填資料,果然門禁森嚴
然後看到他的建築物,蠻大的耶
進去裡面一看,很有台灣那種傳統工廠的風格
大概就是所謂的日式風味吧

我們在一間小小地房間作測試
真的很小!
就這樣,開始了工作啦
一做就是四五個小時沒停頓唷
第一次去喝茶上廁所已經是下午五六點了@@
然後晚上八點得離開!!
基本的成果有達到
明天再來打拼個一天應該就可以完工囉!!

一出nec,就去飯店check in囉
一進去,可以感受出米澤跟東京的差異
不過其實對我來說不會很糟糕啦
可能我要求比較低吧
反正整齊乾淨就好,然後冷氣會涼比較重要
照片是我隔天早上起床拍得!可以當個參考!












東西一放好,我們就在大廳會合
業務經理要帶我們去吃飯唷!
業務果然很厲害!!我覺得他們真的很週到
他本身態度還有應對也很厲害

晚餐他帶我們去吃燒烤
當然,跟台灣的沒很大的差異
不過牛肉可是原產地喔!
想想,台灣你要吃和牛你要付多少錢一盤呢?

















這算是我第一次應酬吧
感覺很不一樣
原來我也走進了這個世界囉
日本人很強,啤酒當開水在喝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喝
曾經,我以為我出社會後,會隨波逐流,很多的堅持或規則都會不再遵守
不過,我現在,還是沒抽煙沒喝酒,運氣不錯!!
希望能夠繼續保持
加油

日本人果然在工作完的晚餐會特別帶勁
聊超晚的
我跟另一個前輩超擔心隔天起不來的!!
後來十一點多,總算大家吃飽了,然後回飯店睡覺囉:)

隔天繼續努力!加油

1 意見:

Janet 提到...

牛肉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超賺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