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08

周杰倫 -- 稻香

稻香,是周杰倫最新專輯
-- 魔杰座 --
的首播主打

其實他這張專輯蠻有創意的
光專輯名稱我就愛死他囉
因為,沒想到他會拿星座當專輯名稱
再來就是,同月同日生的人
看到這星座當然要挺一下的啦

這首歌其實認真來說
在音樂上的表現並沒有什麼突破的地方
嚴格來算就是中規中矩的周氏風格
簡單的旋律搭配一大串不好唸又有點聽不懂得歌詞

但是,這首歌我覺得他讚的地方
就是在他又臭又長的歌詞

這個稻香描寫的是一種簡單的欲望以及滿足
回歸到最單純的自己

曾幾何時,
我們只為了能夠在下課的時候在田野間奔跑玩耍就能夠快樂個好幾天
或是在學校的操場跟其他朋友一起跑步玩遊戲就能夠樂開懷的忘記一切煩惱
現實的生活可能往往讓我們忘記得自己的單純以及那所謂的最初的目的

我很高興我能夠擁有鄉下生活的回憶
那是我這一輩子最珍貴的寶藏
也許有的人可能並不能擁有
但是回到最初的你
字字句句都能夠帶給你絕對的感動

先細細品味一下歌詞吧;)

******************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報怨
跌倒了 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 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
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 永遠的依靠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喔 喔 午後吉他在蟲鳴中更清脆
喔 喔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該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 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RAP
不要那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喔 喔 午後吉他在蟲鳴中更清脆
喔 喔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該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RE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 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