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小機車

話說我的機車小綠
他也已經快滿十歲囉
還差個一年多吧~我想
考完聯考買的

一起陪伴我度過大學、研究所
當兵的時候也乖乖的在家裡面休息
直到最近
似乎身體微恙啊

上一次騎車,油線斷掉
這一次騎車,晚上又下雨
結果我發現我車子會自動熄火
要一直催到底才能夠持續運轉
根本快沒辦法騎
費了一番功夫才弄到師父那邊給他檢查

他也看了半天,找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先用推斷的
猜測化油器有問題
因此猜開了清一清洗一洗
果然,裡面有雜質~~這就是他不順的原因啊@@

照一般說法
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
從專業角度來看:化油器本身的故障率是極低的
因為他包的超密合的,外力要影響他應該是很難

這邊有一篇比較專業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連結位置

上次故障的時候,老爹半開玩笑的問我說那要換新車了嗎?
嘿嘿,我跟他說還能騎啊,幹嘛浪費錢
其實我一直沒想過換車的念頭
畢竟車子對我來說是個代步的工具
比較不是拿來比炫比酷比花俏的評比工具

結果就像我問老爹該換車的時候一樣
換東西了花了一比錢,可以在開個一陣子
阿我又換東西囉
所以要繼續愛護他,繼續使用囉!!

車子放外面接受風吹日曬雨淋真的是一種損耗@@
算是又學了一課
小綠的身上,基本上該換該整頓的好像都處理過了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