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5, 2008

Engineering Camp in 鹿港 -- day1

乍看之下可能以為要去露營囉
為什麼呢?XD
因為camp嘛!

其實這好像是一種大公司裡存在著工程師就會有的活動
可能是大拜拜
也可能是非常充實的學習之旅
也有可能是一種不一樣形式的Teambuilding(建立團隊!?)

以前在學生的時候其實就很單純
也不太去參加一些所謂的戶外活動
不過到了公司才發現有好多看了名字也不知道要幹嘛的東西
以我們公司來說,有下列的活動
Hi-Comm, All hands, Engineering Camp, anniversary, paramount, 運動會, 春酒
這麼多活動,真是精采啊@@

這一次的camp在鹿港
其實一開始聽到嚇了一跳
因為跑到彰化其實蠻遠的耶
辦了三天,換句話說,三天不上班
嗯~不知道該說是賺到還是虧到
套句電影台詞,我一分鐘幾十萬上下耶,三天都不知道賺了多少囉XD
不過,活動中可是會有收穫的喔,注意後面的描述

第一天到鹿港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快五點囉
一到鹿港的立德hotel,我們就一大堆人直接拿了資料還有房卡check in
接著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囉
逛逛鹿港這個小城市囉
btw,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也大概有著伍佰人進駐唷
真的很誇張
在那三天,鹿港的路上大概都是一些「趨勢人」的臉孔
一看就知道不是在地的:p

我們team的東西放好之後就出去晃囉
有跟老媽聯絡,他是說我們可以租腳踏車
不過因為我們人太多,大家很有元氣的說...走路就好啦
沒想到...這一走走了三四個小時啊@@,走好遠啊...

首先我們當然是去天后宮拜拜囉(外婆有交代)
當初當兵的時候,抽籤前外婆來這邊進香,剛好幫我拜拜祈求我可以安全平安順利
然後我就抽到馬祖了
果然是天意,我在那邊平安的退伍囉
外島也不見得比本島差
所以當然要去拜拜謝謝神明的保佑囉

我們在那邊的廟口吃了一些地方小吃,蚵仔煎、蚵嗲還有幾盤熱炒
我們也去了伴手禮的名店,玉珍齋(原來她也有分家的問題,不只一間玉珍齋)
也去了傳統市場吃了豆花、仙草
聽起來很不錯喔,可是這樣也走了兩小時囉,腳酸囉

後來聽到肉包名店、阿振肉包
我們就想說要吃到
就一直走一直走...方向離的真遠
總算走到了他的門口
老闆跟我們對看了一下,就把鐵門的開關給他按下去
他關門囉...天啊!就這樣大家都失望囉

可是都走到那邊囉
我們就想說那去龍山寺看看
哇!好漂亮喔~
果然是所謂的一級古蹟
很大也很完整的古式建築,有那種以前建築物的層次感
真的很漂亮

我們也走到了摸乳巷...
可是他封閉囉@@
大家就自己虧自己
要吃肉包人家關門,走到摸乳巷人家也封閉
那那麼剛好啊!嗚嗚~

時間也快九點囉
大家就這樣覺得很惋惜的慢慢走回去囉

題外話,
這一天寒流還在
台北其實寒冷度也還好
可是沒想到鹿港的風超誇張的
連我這個肉肉的傢伙都被風吹的搖晃囉
路上的店家招牌或是遮雨棚有搖擺的很誇張
吹的我們大家亂昏的
風大的很誇張...
讓我一度以為我們去了新竹不是鹿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