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9, 2009

愛的種類

轉錄自網路文章

看了有些感覺所以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權利上的問題請告知,會馬上撤下

-----------------------------

最近,有一個朋友問我,愛一個人一定要說出口嗎?

難道不能隱藏起來?

其實,愛有很多種。


"默默的愛",用真心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

"祝福的愛",放開自己,真摯希望對方幸福。

"利益的愛",因為彼此的利益,逼迫在一起。

"背叛的愛",幸福的過往,最後只是一場空。

"殘酷的愛",深愛著對方,卻一直傷害彼此。

很不同吧。

還有很多種類,這五個只不過是一小部份而已。

每種愛,過程都是操之在己。

因人而異,Ending也會不一樣。

你可以自己選擇愛的種類,但結局不可能都會在意料之中。

自己也得承擔自己選擇的愛、愛的結果。

愛情就是這樣捉摸不定,才會讓人又愛又恨。


有哪種愛,是最幸福的?

只要自己覺得快樂的,都是好的。

因人而異,所能接受的愛也不一樣。

所以,只要覺得快樂、有安全感的,都是幸福的。


那"祝福的愛",豈不是沒人要選?

這倒也不是。

深愛的人不愛自己,綁住他,也只不過是綁住他的人。

綁得到他的心嗎?

放開他、放開自己,讓彼此自由、彼此祝福,不是也很幸福嗎?


每種愛,學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用心去愛,在愛情裡,是很重要。

放棄,更是重要。

不幸的,分手了、分開了,要拿得起,放得下阿。

誠心的祝福,不是很好嗎?


因為有愛,人生也更多彩多姿。

雖然,有時候會痛哭流涕,傷心欲絕,

但它帶來的美好,一輩子也不會忘。


「那麼,你現在要選擇哪種愛,去愛你愛的人呢?」

------------------------------------

對我來說,上面的我都不想要

我要的是一種幸福的愛

也許彼此會有衝突,會有摩擦

但是到頭來總是好的

兩個人的愛可以付出,可以包容可以忍耐也可以溫暖

我一直對於曾經聽到的話牢記心中

「找另一半,一定要找他愛你比你愛她還多的」

我想幸福的基礎來自於此

而幸福的延續,在與少的那一方懂得珍惜

甚至當有了愛的成果,更會挑負起責任

對我來說,我學會了愛的後半段,卻一直無法讓他再次開啟序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