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1, 2009

Pixar -- 皮克斯動畫二十年

皮克斯,一個聞名世界的無敵動畫公司

創造出了無數的夢想與希望

也實現了每一個人心中的那份純真與感動

他的每一部動畫,都可以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動

不論是小短片、還是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天外奇蹟等等

還有很多很多,你都看過了嘛?

開場完畢!XD

附上一張照片證明一下我真的有去喔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次為什麼皮克斯會在台灣展出

不過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感覺好奇妙喔

皮克斯耶~他竟然要來台灣展覽

所以在一開始就都有在注意這個活動

只是要找人一起去時間橋來橋去的很麻煩

後來乾脆自己去

因為週末人真的太多,太吵,後來找一天下午請假跑去看展覽

哈哈,真是太瘋狂了,人家請假是去休息

我是跑去看展覽~哇哈哈!!

地點在台北美術館

我也是第一次去那邊

感覺就是,附近都在施工,因為在準備花博展

anyway,北美館好像沒很大的樣子

因此,有點懷疑皮克斯展了那些東西在裡面呢?

到了北美館門口,我的天啊~週五怎麼還這麼多人啊

一樣要排隊,一樣要總量管制,哇賽~真的猛

排隊的時候,觀看四周

其實佈置的很不錯,要進去展場的門口,也有投影一些會動的畫面

感覺好像走進隧道一樣,進入皮克斯的異想世界

進去裡面

你會發現裡面很多東西擺列呈現出來

主要是手稿,設計原形、雛形

當然主要的影片如果有看過的話就會更清楚每一個角色的特色以及領會其中的趣味

我覺得最令人驚豔的有幾的地方

第一個是一進去裡面會在一面牆壁上投影出來人物的三D模型

不管是彩現(render)的還是網格的

看到那種網格圖,我就想到電腦圖學的作業

想當初也是很努力念書的

只是走來走去又不知道走到哪一條路去囉@@

另外一個也很有fu的就是在一間小房間裡面,透過影片,從靜態平面的在轉變成動畫

把每一個畫作或是焦點轉變成每一個皮克斯的故事

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是用三台投影機放出來的

好妙喔,其實蠻好奇怎麼把三個畫面平均給投射在布幕上的

其實認真看可以看得出來接縫處還是有些糊糊亮度不均勻的地方

有空在來思考思考

最後一個也是最令人讚賞佩服跟大開眼界的是一個展示的大型玻璃櫃

他裡面有一堆東西就一直在那邊旋轉

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

突然燈光全消失,然後從玻璃櫃裡面打出燈光來

就發現裡面的東西都活起來了,所有的東西變成了玩偶在那邊活動著

然後我就開始在那邊盯著看

其實原理就像是那種一本書角落的地方畫漫畫

然後快速翻頁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畫的東西動起來了

而裡面的燈光投射調整明暗,更可以讓人的視覺感受到東西活起來了

超有趣的

其實裡面也沒很大

最後較走出到了出口

出口有在賣一些紀念品

可是沒有很愛的,所以就沒有買來留念

乎~逛完了!感覺真爽快

他十一月一號結束

還沒去看的可以去體驗一下囉

再來一場不一樣角度的照片

可愛的毛怪跟麥克xxx司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