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4, 2010

陶晶瑩 -- 我愛故我在

這本應該算是一般大眾的暢銷書

原因無他

作者很紅很夯,書的內容又是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愛」

不過這本書這樣描述看起來好像沒有值得一讀的fu喔

其實不然

仔細去看以後

你會發現除了人人必備的愛情之外

陶子描述了親情,他的父母親的還有他與他小孩的

其實陶子的觀點,跟我所抱持的信念不會差太多

只是在他的書中他大部分會以女性為觀點來探討

可是在我看起來,那個觀點應該是男女都適用

最基本的來說,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很難

因為現在的社會,玩咖太多,爛咖更多

附加上扭曲的價值觀,真正能夠握住應該要握住的價值觀的人真的很少

陶子的文筆不虧是高材生的水準

他的能力跟文字上的使用讓人覺得很舒服

而在一些精湛的文字之外,他又不忘帶入些幽默來讓你能夠會心的一笑

書中一開始,帶入了陶子的故事

接著是女人的故事,然後是男人的故事

對這一個部分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感受故事的內容

因為真的很一般,就像你我朋友甚至自己可能發生遇到的事情

在這個過程中,有些感觸,有些回憶,有些開心也可能會難過

對於還沒找尋到真愛的人

可以看看這本書,讓你自己想一想你要的是什麼

對於找到真愛的人也可以看看這一本書

讓你懂得珍惜你身邊的一切

努力用力的好好愛

整本書我唯一一個比較不喜歡的論點

就是多去嘗試多去擁有經驗

這邊不見得是所謂的性經驗(陶子還是希望每一個女生能夠好好愛護愛惜自己的身體與心靈)

因為付出,因為用心,當你有挫折的時候

你會去反省,你會去感受

對這樣的自己來說講白話一點就是累積經驗值

對自己的實際生活來說,這個論點也是存在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萬中選一,天造地設的感覺很讚

anyway...

這一本書是我今年的第一本非專業技術累的書籍

感謝陶子讓我在做高鐵的時候

精采了一個半小時

暢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