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4, 2008

x200 -- 開箱介紹

上次說了前半段
這次就來說說這一台的效能
以及讓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


這台第一天拿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上囉
拿到當場也驗機
小x黑店果然是有口碑的店呢
確定無誤之後,就收貨付錢啦

先來看一張全景圖吧


其實蠻不錯的
不過可以發現到邊框比較粗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黑色的關係
所以我比較沒有感覺到差異
要是他顏色比較亮眼一點的
可能就會覺得很刺眼
不舒服,邊邊怎麼那麼粗

鍵盤其實也是他的特點
因為他跟x61的版型就不一樣囉
他似乎是拿14吋的板子來搭配
所以每顆按鍵幾乎都是存在的
對於用慣了vaio來說,著實要適應一下
要不然vaio的fn可強的勒


其實一開始要在美國買x200的下一版
就是cpu是低電壓的版本
不過考慮的之前所提的東西
以及效能的情況
就在台灣買基本款
不過促銷的關係,也是基本款的高級版唷
看看分數就應該知道了吧


之所以有3.8是因為顯示的關係
不過顯示不是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要能夠跑vm還有改code
不過因為他是ddr3,所以加購記憶體的時候,也小小的貴一下

其他的規格大概就是
CPU: P8600, 2.4G
RAM: 4GB
HD: 160G, 7200rpm
Turbo Memory: 2GB
有指紋辨識,這個真的蠻好玩的

電力使用上,基本款的4cell大概只夠我稱一個半小時
不過因為有送9cell,這個就很夠power唷
這個大概可以稱個四小時到五小時
如果調整power management,搞不好可以撐到六~七小時

說真的很滿意這一台
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好很多
雖然說跟我的vaio說掰掰囉
不過搞不好有一天還是會在跟他相會的
可能當我月薪是現在的兩倍的時候我就會去買囉
哈哈

thinkpad的應用軟體真的很豐富
比較起來也比vaio的要實用多
vaio的多媒體軟體、程式太多囉
問題是都不是我想要用的

大概花了一星期,把整個系統都搞熟
因為4GB的記憶體,也了解了ramdisk的使用
真的有快

接著大概就是等老妹拿便宜的vista x64來慣
這樣應該可以發揮更多的效能吧
其實考慮這一台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他有提供64bit的軟體與驅動程式

期待中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