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09

第一次,又是一個第一次!Yes

今天收到信用卡的刷卡通知
嘿嘿,看到金額,我就知道我的第一次
達成了!!

第一次~是什麼第一次呢?
其實是捐款啦
在過年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到,在這個這麼糟糕的環境下
我要怎麼做,才能夠感覺上我好像有盡自己的一點力
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特別是看到聖嚴走了
然後他的一些小故事以及小語句

突然想到,我去認養一個小孩
這個主義似乎不錯
還可以寫信用英文唷~

跟家人分享這個idea以後
老嗎說,要救也先救國內的啊
想想也有道理
國內光靠這一堆政客跟一堆狗屁顏色已經夠亂了
真正要做事的人可能也做不了什麼事情
每個有點權力的人似乎都在顧自己
根本沒幾個人在關心別人
當你看了波麗士大人,那種感慨跟心情更是沈重啊

因為用認養的角度出發
既然是國內的,首選應該就是家扶中心囉
世界展望基金會是認養國外的~

花了點時間去研究一下
啥~認養國內的金額比國外還要高!?
(謎之聲:國內小朋友都吃什麼長大啊?)
好吧,以現在小弟的力量跟環境
如果我要每個月都盡自己一小點力
那我還是退而求其次
當個「兒保之友」好囉

講真的,當我去學校運動場跑步
以及週末假日在外面逛街、晃的的時候
看到現在的青少年,感覺都很時髦
很有型
不過有型不代表有內容
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就是不喜歡那種調調
特別是人一多的時候
你就不能理解為什麼老是會有年輕人火拼幹架囉
是我我應該也會給他衝下去

啦哩拉雜又講偏囉
反正,希望我的一小點金錢
能夠真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也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夠在一個不被欺負或是傷害的環境中漸漸長大
加油!!

童年,真的是我覺得人生中最珍貴也最不一樣的一個時期
一定要好好擁有自己的寶藏!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世界展望會也有資助國內小孩喔
不過一樣是國內小孩比較貴
(國內一個月1000,國外一個月700)
因為國外的計畫區多半都是戰亂或是開發比較慢的地方,物價低很多吧

我是從上班開始就固定資助兩個國外小孩
那時候本來是想資助一個國外一個國內的
但是國內的排不到XD
(應該是有太多有愛心的人了吧)

Carl Jan 提到...

你果然是個有愛心的人
不過國內這麼難排喔?
會不會是條件篩選很多所以都等很久?

加油囉~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