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0, 2010

電影 -- 第36個故事

現在的都市叢林間,你是不是受夠了沈重的壓力

或是喧囂的包圍抑或是一整個人空空的,靈魂都不知道消逝在哪了

現在的我,就是有點像上面描述的個體

所以,藉著個神奇的機會

我跑去看了這一部電影,第36個故事

這部片的官網在這邊:官方網站

這部片的演員很搶眼,兩個大正妹:桂綸鎂(朵兒)、林辰唏(薔兒)



很正吧!

先跟大家說,我喜歡這部片子除了正妹之外,我喜歡他的色調,很舒服

也喜歡他的音樂,可以讓人融入,有加分的效果

看到這篇,如果你還沒看過影片,那我想下面部分有點雷喔

所以可以先跳出,讓自己去欣賞完再說囉

********************************************

其實我一開始在看片名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是36個故事

而劇情就是圍繞一個人的故事上面

結果看到最後面我突然電了一下,我驚覺到片名是第36個故事

原來是有含意的

借用一下官網的劇情介紹:

第36個故事 劇情簡介

你喜歡的咖啡館是優雅知性的?
還是瀟灑熱情的?
不管是哪一種,只要踏進了咖啡館的門,總有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等著你...

朵兒咖啡館非常特別,它本該像姐姐朵兒一樣優雅迷人,卻被妹妹薔兒一手顛覆。
除了原本就屬於那兒的香濃咖啡和手工甜點外,薔兒不顧朵兒的反對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交換遊戲",

咖啡館裡到處堆滿了大量被原主人丟棄,但也許是別人夢中寶貝的二手物品,
它們取代了朵兒身為咖啡館主人而自傲的技藝,成了朵兒咖啡館吸引客人最大的特色...
手寫的泰文食譜、十八銅人的人體針灸模型和彩色玻璃夜燈等等... 只換不賣。

朵兒咖啡館就是那種悠閒散步的下午,任誰都會想走進去點一杯咖啡,
曬太陽、發白日夢,捨不得時間流逝太快的那種親暱空間...
群青,一個闖遍全世界的副機師,無意中也闖進了朵兒咖啡館。

他喜歡朵兒甜度適中的布朗尼搭配espresso,那剛好也是朵兒最喜歡的搭配。

他帶來了從35個城市收集來的35塊香皂,想要用它們交換一些特別的東西。
群青每一次來,就喝一杯咖啡,說一個香皂的故事。
這些充滿異國情調的故事在朵兒的心裡像有自己意識般,生成了令人無法忽視的美麗影像,朵兒把它們變成了畫...

為了成為群青故事的收藏者,朵兒願意拿原本安定的心作為交換...
只有朵兒知道,那可是她心中最有價值的東西。於是,朵兒的心長出了翅膀,開始有了環遊世界的夢,
她開始嚮往用自己的眼睛看看屬於那些故事的35個城市...
在這些交換的起落交錯中, 群青用承載著回憶和故事的香皂交換到了什麼?

有注意到35這個數字嗎?

沒錯,第三十六個故事,就是群青用來像朵兒告白的方式

真妙

我覺得故事的主軸很簡單,就是用一個可以放鬆沈澱的空間來記錄分享故事

不管是誰,每個人都是unique,其實很多故事或影片都會在這部份上著墨

城市的故事、男人的故事、女人的故事還有你我的故事

而這部片的另一個思維是以物易物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以物易物我會直覺地聯想到之前國外上過新聞的以物易物換到房子的那個故事

可能有關係,也可能沒關係,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觀點

片中歡樂的部份不少

不過不是很直接的笑料,很多幽默的地方跟會心一笑的橋段

而這邊真的得說林辰唏他那酷酷又有點小機車的態度真的把俏皮又愛搗亂的妹妹演的加分不少

小鎂當然也是一貫的有著優雅又有帶點俏皮的呈現在大螢幕前

不過就因為是這部電影的風格與角色,讓人看到小鎂一些個性上或是表情動作上的不一樣(對我而言)

這裡面的小鎂和之前的藍色大門、不能說的祕密、最遙遠的距離是不一樣的


這部片可能也有一部分再宣傳台北吧

把台北拍的好美喔

我喜歡這裡面陽光撒落的台北

讓我想到高雄的環境

明亮的色調,溫馨的擺設,舒服的音樂

花一個多小時再電影院裡面舒服的觀賞著

讓我覺得很值得

第一次覺得欣賞這樣的作品也可以有滿場的歡笑聲

果然是部很好的片子!

前一陣子看聽說,就覺得很感動、興奮了

這次看到了第三十六個故事,希望去看個人也能夠溫暖你的心靈,讓你可以沈澱放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