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三天兩夜之第一天 -- 礁溪老爺

雖說長大的我們不是學生了,也沒有了暑假

不過大家還是有一些特休或是年假可以使用

所以每天的暑假時間,家人還是會找個時間一起去走走

今年因為大妹要工作不能請假小妹也去打工,所以變成只有爸媽跟我這個「寶貝兒子」啦XD


這次的行程其實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因為每次爸媽都比較喜歡自己開車,因為機動性高

可是也因為這樣,太遠的地方我們家通常不太去

可是這次選擇礁溪武陵之行,這一看就知道開車會累翻的行程

爸媽倒是願意一試

也因為這樣,這是我第一次去宜蘭也是第一次去礁溪耶。

其實好像也亂不可思議的...我在北部也生活了十個年頭了,可是一堆地方沒去過:p


因為從高雄出發,所以爸媽是搭乘高鐵

透過旅行社的方案,其實高鐵票相對來說就便宜很多

這個可以給南部的人參考看看,假設有些旅遊行程是在北部出發的話

可以搭乘高鐵來配合

到了台北再搭乘自強號到礁溪


大概下午一點多就到了礁溪火車站囉

看看這陽光,真是好家在啊。(要出發前,南部一直下雨,超怕又是另一個雨神傳奇啊)







出了車站,飯店的司機就在外面等我們了

很快的到了老爺,當然就去check-in然後進去房間放置行李囉

這邊值得說一下老爹的處理方式

他們知道我們的行程是一點多就到了

所以他有預先整理好房間,讓我們一到就可以進住

這點跟武陵富野比起來就不一樣

其實也許只是個小動作,小細節,不過感受起來就是貼心

不然東西擺在外面,然後要三點多才能check-in進去,那段等待時間真的是覺得很無趣

我們住的是和室套房



看出去很漂亮喔~



一近門就是個小長廊,算是設計感十足



把行李擺置好,就去飯店內外晃晃

飯店泳池的view





飯店吃自助餐的地方

蠻有趣的,有些主菜會擺在外面,鋼琴演奏也是放在外面





典雅簡約的日式風


他的戶外溫泉因為小弟都在泡溫泉囉,不太可能帶著相機

所以請自行參考他的網頁圖片

我對照著看是跟我現場看到的一樣,所以可以放心欣賞

連結位置

其實我想特別提出的搞不好有人猜出來囉

沒錯,就是溫泉魚







好玩耶~

不過總覺得他是一直在戳戳戳,不是在吃吃吃~

不過有趣就好囉:)


逛完了這些,其實我們趁著下午空閒跑去了五旗山瀑布還有跑馬古道,不過這邊的介紹就下一篇在來描述

這邊還是把重點放在老爺的服務吧 ^^y


晚餐他有詢問我們要吃自助餐還是套餐

我們想了一下,自助餐應該又會爆量(不是過量)

所以我們選擇套餐。嘿嘿~接下來就是介紹他們的餐點,好吃喔!!

首先是乾淨大方的擺設



開胃菜:金棗醋(一個我沒嚐過的味道)還有超好吃的小番茄(酸酸甜甜的超讚,大推這個)



三星蔥麵包:想吃就跟他要,無限制。熱熱的,很香很好吃



前菜:我吃拼盤,爸媽吃生魚片
拼盤有:鵝肝包蘆筍、龍蝦沙拉、烏魚子
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特別是那個口感,我喜歡





紅味噌烤蘆筍,不過那個紅味噌有一點點花生醬的香味
竹筍蠻脆的也有汁,讚



湯品:蒜味海瓜子還有梨子燉鴨賞
喜歡吃蒜頭的一定要吃蒜味海瓜子
我自己是沒多喜歡鴨賞啦,我覺得那個煙燻味好重喔





沙拉:生菜牛肉(澳洲牛),口味不錯,
牛肉適量我ok~不過當然如果是一塊牛排我更開心



主菜:我吃羊排,爸媽吃魚排
羊排肉很多,骨頭只有一小支
魚排的肉也很不錯,吃下去蠻有厚實感的





魩仔魚粥:清淡但不會沒有味道
裡面還有添加一些其他的小配菜,這個擺在後面有加分的效果
旁邊那個花生很鹹,可以配著粥一起吃
不過他真的很鹹



最後的甜點
主要是自己製作的果凍然後裡面添加一些水果小切丁



吃完這個,其實比想像中的飽

一點都不會後悔沒去吃自助餐


我跟爸媽都是第一次去住礁溪的老爺

住完的心得真的是大推

不但每個服務人員都很和善也隨時會跟你打招呼,詢問你的需求

這個是我在其他像這次的富野或是之前遠來、理想都沒有這樣的體會過的感動

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花個兩天待在宜蘭晃晃走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