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旗山之魔法阿嬤的冰

接續上一篇的老古的家

當酒足飯飽之後,炎熱的天氣總會讓人想來晚涼爽的冰

其實在旗山那附近可能會有人第一個念頭就是「枝仔冰城」

嘿嘿,不過如過介紹這個就太普通囉

雖然說那個是我小時候的遊樂園之一,充滿了滿滿回憶的地方

anyway...

當大家要討論要吃冰的時候有另外一個意見被提出「旗山糖廠」

有的人可能會很疑惑,吃冰幹嘛去台糖呢?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知道在南部,有很多糖廠,而這些糖廠因為時間的演進跟變化

很多都富有觀光的這一向功能

畢竟糖廠已經比較沒有只是為了運送甘蔗出產蔗糖了

而在南部,天氣的關係,所以幾乎糖廠有變身觀光的都會賣冰

因為自己喜歡紅豆,所以最喜歡的口味是紅豆酵母冰淇淋

旗山糖廠冰店

有點扯遠了,快點拉回來

就在討論的時候,姨丈突然說有一個魔法阿嬤的冰大家沒吃過

上過電視,也還蠻有名的,所以大家就決定去嘗鮮囉


開到了巷子裡

就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囉



老媽一看到常美,他就知道囉(果然是行家,吃的找我偉大的阿母就對了)

他說常美很有名,不過他不知道原來她有個魔法阿嬤的別名

創立自1945...



香蕉的故鄉,旗山

再來一張,哈哈~黑黑的猴子



小小的店面,老是的建築風格



仔細看右邊那邊,窗外也有擺桌子喔

看一下招牌的介紹



枝仔冰是旗山絕對少不了的冰品啊

大家都有賣



這位就是魔法阿嬤



阿嬤看起來很忙,所以我也拍不到正面

網路上找一張照片給大家看



東西來囉



我覺得他的清冰超讚,滑順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