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0, 2010

Code Blue 2

最近在整理文章的時候發現,我之前寫的code blue竟然是我blog裡面排名前幾的文章耶

我想原因很簡單,應該是裡面多介紹了比嘉愛未

那個時期應該很少人知道他~我自己也是看了code blue才去查他的資料的

最近因為緯來有在播放第二季的code blue

剛好給自己一個藉口來觀賞

要不然早就跟朋友借了相關的片子要準備練日文了說XD



看到這個日劇的照片

猜也是原班人馬繼續打拼

畢竟一開始他們就是實習醫生(不過實習醫生要負責的有這麼多事情喔?還是說台灣日本都一樣)

先不管劇情

如果對第一集有印象的應該會覺得似乎大家外型上看起來有些許的不一樣吧~

嘿嘿,至少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有這樣深刻的fu

第一季




第二季


看出來了嗎?

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有幾個

1. 山下的頭髮貼齊了,不再是大卷頭了~我是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不輕佻啦,而且也比較帥氣

2. 新垣的「蟑螂鬚」剪短了~這一剪,對我來說可是從60變成100的滿點大作喔!!看起來更可愛更正!!

3. 戶田可能是因為把頭髮盤起來的關係,看起來就很舒服,我喜歡

以上三點是真的在外型上有所改變,剛好,都是我愛的型!!


再講回來劇場的內容吧~

詳細的內容就不贅述,要自己看比較有趣

所以,主要還是想發心情文 XD

在前面幾集,可以看到新垣從本來的乖乖牌、有點軟弱、膽怯

到現場救難執行任務的時候,卻可以冷靜,沉著,甚至有點冷酷

在當下會一度讓人覺得他鐵石心腸

可是當任務結束,卸下醫師的武裝的時候

他卻哭的像小孩子一樣

那種壓力的釋放,是別的工作崗位上的人可能無法體會的

也因為這樣,會讓我去思考,生命的意義跟價值

還有因為這樣的工作,所但來的影響

與生命與死神還有時間賽跑

在正常人的觀念上,這些東西都很難去討論去面對

大部分的人就選擇逃避吧...



光看這種畫面就快被打敗囉,很心疼呢!!

------------------------------

而山下,從絕對臭屁到放下極大的武裝

並且在第二季中,開始找尋了自己的生世以及過往的故事

連他老爹都出現了

也算是另外一種的蛻變吧

在遇到孤兒的小小朋友病人,看到了山下的體貼

在遇到比較屬於「問題」家庭的患者的時候,也稍微的多管了一下閒事

這在以前可能不會發生在這個臭屁g小子身上的

不過他還是有很基本的信念,就是結果代表一切,他還是很努力在精進自己的技術跟知識

不同的時候,本來的單打獨鬥到有朋友的扶持或是開口講話

也算是前進一大步吧

------------------------------------------

戶田在一開始看起來很帥氣也很有信心的樣子

不過這一季給他的打擊也實在是有夠慘的

還好在他後來演技的提昇跟磨練,難不倒他,演起來也讓人很舒服呢

他的打擊在於最常發生的醫病關係

也是現在人性最脆弱也最邪惡的地方

以前可能大家都相信專業,醫生也能夠有醫者父母心的心情

而現在則可能在日本,在台灣,醫生得自保,病人走漏洞想撈一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不真實

我不太贊同戶田的處理方式,畢竟難過就是難過。可是該處理該簽署的文件還是得照辦

不過這是電視劇,也別太激動啦!!

再來一張好看的圖

說真的這電視劇真的很賞心悅目,除了血腥鏡頭之外,就是帥哥跟正妹囉



--------------------------------

最後就是比嘉跟我們最不起眼的小醫生囉

第一季後面有帶出比嘉的男朋友患了漸凍人的病

所以他生命也所剩不多囉

第二季他則選擇到比嘉的醫院去度過最後的生命時間

就這個部分來說

有一點點想刻劃醫生變成病人的心情還有在有意識的狀況下

面臨死亡的過程跟心情

同時,因為比嘉是急診的護士,所以他常常要出任務

也就是說,一顆心除了自己的本務之外,還懸掛著自己重要的人

這樣的心情換成別的工作領域,其實也都有

也因為這樣,越想看淡他,越覺得自己的脆弱

越想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卻越分心...

這邊分享個連結

請看到這邊的看倌一定要點進去看

因為你會看到不一樣裝扮的三大美人兒喔

連結一

連結2

你是我們的光芒

我超喜歡你是我們的光芒那一段

「我們需要妳,妳也是光芒,我們的光芒」──── 白石」

這一輩子如果一起工作的夥伴會傳達這樣的意思讓我知道

我真的會為他、挺他一輩子的!!

------------------------

雖然說裡面有些治療的橋段或是手術的橋段,我個人是覺得很不合理

但是我喜歡裡面的那種執著、認真、自信以及脆弱

不可否認的,在劇場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性的光明面

那樣的刻劃,會讓觀賞的人深信,明天太陽出來,還是很有希望的

就算有黑暗,也總會有烏雲散去的時候

如果大家有空,推薦大家看一看囉

配著Mr. Children的音樂,我基本上眼眶沒乾過...

從頭到尾都是泛淚的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