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4, 2010

九份、金瓜石~簡單一日遊

在忙碌的大半年之後

最近真的有比較可以有忙裡偷閒的感覺

這感覺有多好~

要我說的話,就是好到可以讓我有機會花個一天出去遛達遛達

深呼吸,喘口氣,在來迎接一週的挑戰跟任務

(所有的管理書籍都會說週末不要把工作拉近來,我想我真的要努力做到這一塊)


週末一早起床就準備去坐火車啦

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到了瑞芳



到了瑞芳,一出車站到對面的頂好搭公車就可以到金瓜石、九份囉

就交通來說真的蠻方便的

不過因為一路山路往上跑

其實就看司機開的技術,我上山的時候司機開的有夠快

都快暈車囉@@

順帶一提,台鐵在大台北雖然已經有支援悠遊卡的扣款

不過瑞芳那邊好像沒辦法

所以還得補票喔~提醒大家一下

比較麻煩的就是補完票還得回台北的車站消除記錄


一路顛簸上山之後,就到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啦

目前不收門票,所以就每個景點都逛逛囉

裡面還保有蠻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

有的可以進去參觀,不過排隊的人很多,可以考慮一下







好天氣的山光景色







展覽管理面的老玩物







準備去摸大黃金囉!!

大黃金外面的景色

有以前的運送軌道還有類似發電還是抽水的輪機








金瓜石逛完囉,又再坐公車到中間的九份

老街沒話說,就是人多啊

那種感覺跟之前去奮起湖的時候那個老街差不多

就左邊右邊都是攤販

有些東西看起來是還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靠中午的時間

每家賣吃的都蠻多人的

跑出老街,往外面看的到景色的地方看出去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光



朋友就會問我說,這跟你在馬祖看到的差不多吧?

嘿嘿,對啊~在馬祖一天到晚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XD

九份有名的就是芋圓

打過電話問問我那萬事通的老妹

他說有名的在國小旁邊,一直走往上爬就對了

就這樣我這個超聽話的老哥就這樣一直走一直找

終於找到囉





阿柑姨的芋圓

說實話,芋圓、地瓜圓都還蠻好吃的

不過加的是小冰塊~所以感覺蠻奇怪的

冷的是冷的,熱的是熱的

也算是一種體驗啦 ^^"

最後逛完也下午囉,然後去搭公車,天空下起來大雨

說起來也真是幸運~

只能說,早起還是有好處的!!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