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高鐵

週末的時候看到有節目在做高鐵特輯

其實看了心中也是有很多感觸

我第一次作高鐵的時候
是我在砲校結訓的時候
那個時候一結束,放假~
跟幾個朋友就衝去台北找人玩
那個時候還因為隊長的gy,差點作不到車
只好打倒回府呢

就現在的觀點來看
高鐵當然是個很不錯的建設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懂的就是台灣的環境
不知道是台灣人的天性還是政客過多的台灣的悲哀
為甚麼很多公共建設一定要有弊案
要有勾結,要有水準參差不齊呢?

講真的,公共建設的建立我覺得是應該的是必然的
這種東西應該不需要去邀功

台灣真的很奇怪
小小一個島
有很多怪政策,也有很多怪理念,然後有一大堆媒體或是管道在傳遞很多參差不齊的資訊
這樣真的很不好

高鐵的本質是好的
不過他的軟體跟一些設備感覺就還是跟台鐵的一樣
像台鐵的那個萬年爛訂票系統
高鐵一個新的建構,介面當然有好一點啦
但是裡面的智慧程度就真的很遜

現在當然有陸陸續續的在改善
不過希望是真的有改

項那個自動售票系統、窗口、服務人員的一些觀念
像我就聽過一些服務人員只會說這是公司規定
講真的,你厲害你就把常問的問題或是大家覺得疑惑的地方列成清單
放在窗口
當有人質問,你就跟他說在哪個地方哪幾點
這樣誰還敢講話

另外,如果絕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你們的規定很鳥
因為白紙黑字列在那邊,一看有問題就會知道
那你們就要改
不是一家獨大~
高鐵以前還沒給我哪樣的感覺
現在卻會有一種,不爽坐,去坐台鐵啊!

好好進步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