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面試心得 -- 考試篇

也分享一些考試的經驗吧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幾乎都考英文
所以英文如果真的沒準備的話很可能第一關就完蛋囉
那因為是機械,可能有的會考一些相關的
或者是程式
機械的話,考的定義不一樣
有遇過那個考繪圖的,也有考設計的
還有考天馬牛不相干的也有
程式的話,幾乎都會考個swap然後一兩個演算法再來就是狀況處理請描述

考完是一定開始面談
通常都會要你自我介紹
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沒準備
所以自我介紹的時候很沒重點
所以後來在坐電車的時候自己會去想要說什麼
講過幾次之後就算天馬行空的亂說
但是自己認為是重點的一定會說到那也就夠囉

服裝的話我都沒穿西裝
當兵哪來的西裝啊~我家在高雄耶...
所以都是休閒褲搭配個襯衫
連鞋子都是PUMA的休閒鞋...還不是皮鞋呢
不過乾淨整齊真的很重要
身上不要LILICOCO的配件一堆,看了感覺就差
然後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態度跟眼睛野蠻重要的
怎麼讓人加感覺到你很誠懇還有你想要這一份工作
向TSMC的人資就察覺出來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度不高
也因為這樣,後面在面試的時候我都凸顯我的企圖心還有我的積極性

最後,NTU的牌子還是很夠用
因為這個救代表了一張門票
很多機會還是都願意讓你去嘗試的
不過接著就是看你自己的其他表現囉

也祝福其他還沒找到工作或是正在找工作的找工作順利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前輩 可以問一下嗎
小弟最近開始找工作 想請問一下
C/C++大概是會考什麼的呀?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