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08

我們這個年齡, 談愛是否嫌太早?

愛這個字的沉重, 似乎總是超過我們這些年輕人的想像.
你想愛嗎? 你能愛嗎?


前幾天跟丹尼失聊到這個問題, 結論似乎蠻有趣的:
似乎很多人享受被愛, 卻很少人真的去愛.
似乎很多人想要去愛, 去很少人真的能愛.

我們可以把絕大部分的一男一女的正常關係劃分為:
1.互相相愛
2.互相喜歡
3.互相想打砲

當然, 那些單戀的, 失戀的, 劈腿的被劈腿的不在討論內.

互相想打砲最簡單, 我硬了, 你濕了, 我不討厭你, 你不討厭我,
我們快來湊做堆!!!
這是人與人最原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一種關係.

互相喜歡呢?
可以說是人類演進史上的一大進化!
我喜歡你的優點, 我喜歡被你呵護, 我喜歡你任我擺佈, 我喜歡你百依百順.
身體和感情都是我的武器, 我們彼此拿著武器互相進攻.
我喜歡你的聰明, 卻不喜歡你的任性, 我喜歡你的簡單, 卻不喜歡你的愚蠢,
我喜歡你的魅力, 卻不喜歡你的朋友, 我喜歡你的堅持, 卻不喜歡你的盧洨洨...!

互相相愛最為困難!
是一種瞭解, 加上包容, 能夠付出, 能夠不計較, 能夠原諒, 能夠祝福..
願意去試著愛的有多少人呢? 而這些人中能夠愛的又有多少人?
這就是人生, 請認清這個事實, 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去愛的能力.

這些都只是理論, 實際生活兩個人相處, 不會是上面三種情況那麼純粹!
可能互相想打砲混著互相喜歡, 互相喜歡混著互相相愛... 之類的.

我們最低限度能做到的就是, 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要自己少了誰就無法生活,
在現實面中, 盡量做到是喜歡有對方而不是沒有對方會過不好.. 之類的.
唯有能夠自給自足的時候, 才是有機會開始想愛的時候.... 共勉之!


轉錄自ptt2,SilverQueen 看板

0 意見: